嘉实基金洪流: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

  距2019年结束还剩不到两个月,与上证综指持续震荡形成鲜明对比是权益类基金收益不断走高,彰显出明显的赚钱效应。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11日,嘉实基金旗下23只(子份额分别统计)产品年内收益超过40%。但是,自上周以来,A股市场整体偏弱震荡,本周一(11月11日)更是出现了近期少见的下挫走势。

  展望未来,嘉实基金洪流认为,临近年末市场虽或有震荡,但中长期值得看好。临近年末随着CPI的上行,流动性宽松边际改善空间不大,且从前三季度GDP数据以及最新上市公司财报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不小,而市场经历前三季度上涨后,也需要时间消化,后市或面临震荡。

  中长期市场方面来看,值得看好因素很多。首先,资本市场发展正进入黄金期,金融业开放及制度完善步伐加快、引入更多长期资金入市,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政策利好不断,值得长期看好;其次,刚兑打破及固定收益品种收益率逐步下移,结合“房住不炒”战略定位,国内大类资产配置正逐步向权益类资产转移;同时,全球视角下中国资本市场估值低、成长性高,长期配置价值突出,陆港通北向资金正加速流入,布局中国;而且,全球降息周期开启,流动性延续宽松;此外,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

  作为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洪流具有超过二十年的投研经验,也是GARP策略的优秀践行者,其管理的基金产品曾在2016年夺得同类业绩冠军。公告显示,由洪流管理的嘉实价值成长混合型基金(007895)日前已打开申购,其采用GARP策略,即价值成长投资策略选择股票。自9月10日成立以来截至11月8日期间整体采取了防御性配置策略,对家电、电子、建材、金融以及部分港股的优质资产进行了布局,不仅取得了正收益,而且相对同期市场超额回报明显,凸显了嘉实基金及洪流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

  在洪流看来,GARP投资的核心是“reasonable price”,判断是否 reasonable 就是判断风险收益比的高低,重点关注具有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三好学生”特征的优质公司。具体到嘉实价值成长后期操作思路,洪流表示考虑到临近年末市场可能存在震荡,会坚持GARP投资策略,对看好方向的优质标的,采取逢低逐步加仓策略。看好的方向主要包括有基本面业绩支撑、景气度向好以及业绩可能出现底部反转的板块,如:家电、银行、5G、消费电子、传媒、食品饮料、健康、化工、地产、建材、新能源汽车等。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洪流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