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投资王庆:不负客户之托 坚守绝对收益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私募行业在短短十五年间迅速壮大为这个市场中的一股重要力量。重阳作为一家资产管理机构,始终坚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和“价值投资、绝对收益”的理念。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金融界对话重阳总裁王庆,“未来整个行业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市场集中度的提升也将是一个长期趋势。”

  大浪淘沙 专注提升行业集中度

  “目前无论是从制度层面还是从市场层面,私募基金行业都在经历大浪淘沙,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过程。”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在谈到私募基金行业的未来时表示。

  回顾国内私募行业的发展,上一轮的快速发展,受益于两个事情,一个是制度红利——备案登记,另外一个就是市场——2014年至2015年迎来了牛市行情。

  而在国外,资产管理行业的二八现象、一九现象很突出,也就是20%的管理人管理了80%的资产,而国内目前远没有到那样的阶段。在重阳投资王庆看来,行业集中度还会继续提升。一方面,在经历了市场大的震荡以后,投资者越来越成熟,私募基金行业的投资人越来越强调,要专注于跟一些有长期记录的管理人合作。另一方面,投资者的成分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原来没有机构委外,现在委外资金大量进入,这些机构对管理人的考察更理性,看得更长远。

  因此未来整个行业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行业内部的投资风格也会逐渐稳定,市场集中度的提升也将是一个长期趋势。

  “价值投资、绝对收益”深入骨髓

  重阳对内致力于成为一家价值观正确的公司,不追求风险不可控的急速扩张,只为建立在稳健基础上的成长从而经得起各种风险的挑战。

  重阳投资始终坚守价值投资、绝对收益的理念。在投资方法上,重阳坚持价值投资,价值投资是中长期风险收益比最佳的投资方法,同时长期坚持基本面研究,持续提升团队投研实力。在经营理念上,他们努力为客户营造“绝对收益”的体验,具体而言需要做到基金产品净值在中长期取得可观收益的前提下,在中短期控制好回撤和波动。在投资策略的制定上,重阳投资主要遵循以下路径:通过前瞻性的宏观研究,自上而下地进行大类资产配置;通过深入细致的行业和公司研究,自下而上发掘投资标的;最终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对接来验证投资策略的有效性。具体来讲,重阳的价值投资就是基于深度研究基础之上的、逆向的价值投资。在资产管理上,相比于一般私募基金起始于客户资金的管理,重阳投资在正式管理客户资金前长达七年的时间里一直服务于自有资金。重阳竭力避免亏损,只有在不亏损的前提下才能考虑如何获得收益。所以绝对收益的理念,一直深入重阳投资的骨髓。

  在王庆看来,重阳在投资上不会拘于某个行业,而是会重点关注能成为行业领袖的标的。而且,做投资最终需要落实到个股上,好行业不一定有好股票,同样,很热门的行业也不一定有好公司可以投,关键在于如何在好公司、好行业和好股票之间把握平衡,而这个平衡点就是股票的价格是否合适。

  高起点平台再出发

  做研究出身的王庆,在海外求学工作多年,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扎实的研究功底。

  在投资者如何挑选机构上,王庆也给出了建议。他认为,投资者首先自身要满足标准,比如投资经验,自己的财富量等。同时,投资者需要了解机构的投资风格、投资理念、历史业绩、投资风险,甚至是他们的人员构成。不同类型投资者风格是不一样的,有些机构善于做中长期投资,业绩稳定,复合回报,有些机构善于短期操作,所以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需求,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机构是很重要的。

  王庆表示,未来整个行业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行业内部的投资风格也会逐渐稳定,市场集中度的提升也将是一个长期趋势。

  随着中国居民财富的快速增长以及资管新规的实施,我国资产管理行业正迎来一个新的起点,重阳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抓住时代的红利,以稳健的业绩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长期收益。

关键词阅读:重阳投资 王庆 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