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联接基金13日起发售

  伴随被动投资需求持续引爆,基于Smart Beta策略的Smart Beta ETF正成为基金公司发力的新赛道。其中嘉实基金在推出“Super ETF”品牌后,持续发力Smart Beta基金,其中由高股息和低波动双重策略加持的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已经成立并成功登陆上交所。为了提供给投资者一个场外购买“顶配版沪深300ETF”的机会,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联接基金(A类:007605,C类:007606)11月13日起全面发行,其9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投资者可以在场外各大代销渠道购买,投资门槛低至1元。

  为何沪深300红利低波动指数会被视为沪深300指数的顶配版本呢?这主要是因为该指数是从沪深300样本股中选取的50只流动性好、连续分红、股息率高且波动率低的股票作为指数成分股,采用波动率倒数加权,以反映沪深300样本股中股息率高且波动率低的股票整体表现。

  从投资逻辑上讲,现金红利是股票具备投资价值的基础和源泉,是最为硬核的指标,可以一眼甄别公司为股东创造价值的真实能力。持续、稳定、高现金分红的公司,基本上都是运营良好,财务健康的优秀公司。而股价波动率的高低,则反映了公司管理是否踏实、业务是否稳健、前景是否明晰。波动率高股价上蹿下跳的公司,一般是主营业务模糊、追逐市场热点、各类状况频发的问题公司;反之,股价波动率低,则表明公司各方面经营较为稳健,没有太多不确定性给市场以过多关注和炒作的理由,投资安全边际较高,踩雷爆雷的风险较低。

  中证指数公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沪深300红利低波动指数长期表现显著,2004年底以来累计收益率达809.57%,同时盈利能力较强,股息率长期较高,当前ROE为13.2%。从发行时机看,当前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PE仅为7.56倍。

  作为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的联接基金,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联接基金也是一只高股息和低波动双策略加持的Smart Beta指数基金,其投资逻辑在于捕捉股息率高且波动率低的标的,从而获取长期超额收益,进一步丰富了嘉实Super ETF的投资思想与策略。

  嘉实基金较早意识到通过Smart Beta的方式将主动投资思想被动化,深度实践经典投资思想在本土市场的应用。早在2009年就推出了国内首只基本面类Smart Beta指数产品——嘉实基本面50LOF,其后2011年又推出了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联接基金。经过多年的深厚积淀,嘉实基金七度荣膺“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杯, Smart Beta策略指数基金也屡获权威机构认可。2018年嘉实基本面50指数基金荣获晨星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评级,而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联接基金也获得晨星五年期五星评级。

关键词阅读:嘉实 沪深3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