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代码005119)11月13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79元,累计净值为1.0179元。

  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9%,今年以来收益58.55%,近一月收益4.86%,近一年收益46.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建,自2018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4%)、五粮液(持仓比例6.9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7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60%)、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5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9年二季报中,本基金判断,三季度市场将会出现修复行情。不过,无论是从政策意愿还是货币增长环境,这轮修复行情幅度不会太大。因而坚守优质资产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大。鉴于这种判断,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了较高仓位,配置偏向金融、医药、消费和科技这样的优质赛道。回头看,2019年三季度的指数行情虽低于预期,但市场结构性机会很多,挣钱效应较为明显。7月份,科创板开板,板块火热程度及个股涨幅超出预期,带动了主板科技股的较大反弹。8月初,美国宣布9月1日对剩下的3000亿美元产品征收10%关税,并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中美股市应声大幅调整。短短几天,指数下跌幅度超过5%。不过,A股已基本反映了贸易战的大部分负面预期,投资者对贸易战不再恐慌,市场很快企稳,并进入了中报行情,即使在8月26日贸易战因我方反击再次升级,也未能阻挡中报带来的结构性行情,主要指数在月底基本收复失地,部分板块中个股月度涨幅惊人。9月份,成长风格仍占优,市场没有太多消息扰动,指数宽幅震荡。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变动不大,维持在较高水平。随着行情演绎,本基金逐渐减持了估值出现泡沫的周期股,并加配了基本面趋势明朗的成长股。持仓配置方面,本基金始终坚持基本投资框架“优质赛道、核心龙头”,在金融、医药、消费和科技这样的优质赛道选择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作为基石持仓。在仓位和持仓没有大的失误情况下,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取得了绝对收益,跑赢了基准。展望四季度,本基金倾向于判断市场底部震荡,存在结构性机会。从DDM模型来看,在全球经济承压、贸易纷争不断的情况下,分子端短期难以加速。分母端,虽然全球流动性宽松,但国内大水漫灌暂时看不到。因而市场缺少足够的向上弹性。但无论是估值端还是政策端,市场都处于底部区域,因而结构性机会将会较多。基于这种判断,本基金将淡化风格,聚焦基本面。在报告期内,维持灵活仓位,坚持基本投资框架“优质赛道、核心龙头”,在金融、医药、消费和科技这样的优质赛道选择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作为基石持仓,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