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创新优选混合,代码000601)11月13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80元,累计净值为1.5280元。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96%,今年以来收益55.29%,近一月收益3.48%,近一年收益45.77%,近三年收益33.63%。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云锋,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11%)、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89%)、顺络电子(持仓比例5.9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5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4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9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1%)、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58%)、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市场分化较大:从指数来看,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取得了-2.47%、-0.29%、7.68%的涨幅,创业板明显跑赢主板;从细分板块来看,以电子、通信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单季度涨幅较大;消费板块在二季度录得明显的超额收益后,三季度以横盘震荡为主。从产业层面来看,以5G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席卷而来,无论是国内今年的基站建设数量,还是5G手机的推出进度都不同程度超了些预期。同时,中美贸易争端加速了国产替代的进程,芯片设计、重要元器件等领域的国内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可以预期的是,未来2-3年的科技板块大概率是存在较多投资机会的,沿着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消费级及工业级硬件创新、软件及应用创新,会逐步有新一批的高景气度细分子行业冒出来。此外,政府对于加强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寻找新的经济引擎的决心在加大,结合政策及产业本身的发展规律,可以对未来3-5年以高端制造和新兴服务为核心的新经济领域产业前景保持一个相对乐观的预期。中短期看,全年来看宏观经济的走势、政府财政货币政策取向的边际变化、中美博弈等仍存在变数,需要持续观察和思考。本基金在2019年三季度的投资实操中还是做到了勤奋工作,尽职尽责,努力寻找好的投资标的并进行组合管理。一方面,继续在大制造领域寻找受益于产业升级的子行业,如5G、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等,挖掘出这些领域的优质个股;另一方面,也积极的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子行业如互联网医疗、文化传媒、金融IT等领域寻找投资机会。整体上看,管理人依然恪守投资边际,基于基金本身的契约要求,结合自身的投资风格和能力圈,在中观的框架自下而上的寻找优秀的企业,希望找出未来3-5年受益于新经济转型的子行业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