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代码000417)11月13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95元,累计净值为1.2075元。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3%,今年以来收益29.96%,近一月收益3.41%,近一年收益10.76%,近三年收益-10.23%。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3.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东,自2014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13%)、工业富联(持仓比例7.65%)、恒力石化(持仓比例6.54%)、烽火通信(持仓比例6.1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84%)、中直股份(持仓比例5.4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3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9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各指数基本都维持前期回落之后的震荡格局,前期表现较好的医药和消费类核心资产继续维持在高位,表现强势,其他行业中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行业整体突出,个股异彩纷呈。本季度本基金在半导体领域的重点配置获得了较好的表现,化工类和养殖类配置表现一般。本基金为了把握未来科创板新股申购的机会,在配置上做了一定的调整,加大对上证的配置力度,同时力求保持底仓的平衡,已经在9月中旬达到申购要求。本基金在配置上以金融、科技、化工和消费为主线。从宏观角度看,本基金认为全球负利率和资产荒的大格局短期都不会改变,这意味着市场估值水平可能会继续提升或维持在较高位置,因此股市虽然会有调整,但大的回落风险短期或许较难出现。事实上,这一特征在三季度已经非常明显,优质权益资产估值将会长期保持在高位,消费和医药最为突出,科技股中的核心个股也开始呈现这一特征。只要这些公司成长的长逻辑不恶化,市场资金会一直坚守在其中。考虑到市场优质个股整体估值处于高位,本基金认为市场会关注企业的成长弹性,一些转折型公司开始将受到较多的关注,尤其是科技类的公司。随着猪价的节节攀升,本基金认为养殖股未来还有机会,猪价预计将在高位持续时间较长,行业未来整合会比较充分,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确定性较高,中线来看仍然具有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