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20%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60)11月13日净值上涨4.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7元,累计净值为0.9567元。

  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3%,今年以来收益34.82%,近一月收益10.68%,近一年收益21.10%,近三年收益-5.2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路龙凯,自2018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6%。

  蔡嵩松,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卓胜微(持仓比例9.01%)、中国软件(持仓比例8.7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54%)、韦尔股份(持仓比例8.39%)、北京君正(持仓比例8.02%)、生益科技(持仓比例7.9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7.0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02%)、中国长城(持仓比例5.9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净值上涨18.3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47%,创业板指上涨7.68%,沪深300下跌0.29%。报告期内基金净值涨跌主要原因:(1)7月科创板开市带动科技板块投资热情贸易战出现缓和,大阪G20会议的中美元首会晤中,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科创板开市高潮迭起。中国经济正处于从高增长向高质量转型期,科创板的推出不仅给本土高技术、高成长创新企业带来募集资金的便利,还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作为一个新板块上市,科创板在短期内可提振市场风险偏好;长期来看,科创板将引领股票市场估值体系重塑,市场化定价机制的影响将逐渐增强。科创板赚钱效应的持续,对催化市场情绪有一定的带动作用,其比价效应有利于电子、通信、计算机、高端制造等高科技行业的估值提升,激发了科技股的活跃。(2)8月9月科技板块加速上涨随着风险偏好的提升,科技板块迎来了5G周期的确定性带动。5G产业链具有两方面逻辑加强:一方面,5G时代即将到来,5G建设周期中很多公司高速成长,同时5G带来下游应用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在中美贸易战和科技战背景下,美国对我国进行产品和技术封锁,抓住国产化替换的浪潮,配置能够在未来国产替换过程中能够成长为对标海外巨头的优质企业。随着逻辑的加强,核心科技公司取得了大幅度上涨。5G建设是信息时代的高速公路,是一切信息交换的桥梁,高速公路建设完成之后,相关的应用才会蓬勃发展。投资机会一方面来源于建设高速公路时的上下游产业链,另一方面来自于受益于5G带动,随之而来的新应用或者新拐点。放长远看,在未来5年会有一批优质公司高速成长,力争优选这些核心标的进行投资。围绕5G周期和国产替换两大主要方向,主旨思想是选择国家意志支持的产业,国家意志代表的是产业确定性,选择有技术壁垒,未来5年3到5倍的龙头公司。重点布局半导体、5G、消费电子、自主可控等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