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净值上涨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代码0058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234元,累计净值为1.4234元。

  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6-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34%,今年以来收益55.21%,近一月收益4.00%,近一年收益48.2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2/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朋,自2018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33%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7.39%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6.28%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97%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96%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82%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7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6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6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5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8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6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72%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7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6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8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下跌0.3%,创业板指上涨7.7%,指数走势分化明显。分行业来看,电子指数上涨18.6%遥遥领先,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涨幅紧随其后,钢铁、有色等跌幅居前。整体上,三季度科技与消费板块表现较好。科技股在本季度的强势表现,源于六七月份通信基站产业链三家核心标的先后公布了大幅超预期的半年度业绩预告。在这些具备制造技术壁垒、竞争格局相对良好、盈利能力比较稳定的环节,5G的投资开始体现到相关公司的业绩上来。这些重仓个股在本季度表现突出,是基金净值增长大幅跑赢基准的主要来源。选出5G产业链的这些公司不难,实际上在去年我们已经做好了研究和选股的工作。在本基金成立以来的这一年多时间里,我们真正在处理的更多是风险评估和应对的工作,尤其是来自外部的科技封锁和供应链风险。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这种风险是在持续演进、难以清晰评估的。在六月份,基于风险演化的进度,加上长时间分析评估,我们得出初步结论,外部风险对国内科技产业的影响已暴露的比较充分,并且整体风险可控,不会阻碍中国相关产业的推进发展。因此我们开始加仓自去年以来一直看好、但因不能对外部风险做出清晰评估而控制了其仓位的个股。我们相信随着5G产业的演进,在整个产业链条还会有新的结构性机会涌现,我们将继续研究挖掘。除科技公司外,我们也继续看好智能化技术在金融、家电等相关领域的应用,科技正在成为这些行业越来越重要的竞争力来源,这些公司本身也具备优秀的价值创造能力,对降低组合波动、获取持续稳健的收益多有裨益。整体上,我们将探索出一种科学合理的泛科技股投资框架,结合金融等领域内的优质个股,在内外部各种因素的波动和干扰中保持定力,聚焦于具备真正成长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7.07%,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0.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