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双十一数据没有造假 未来面临三个巨大变化

  11月13日,马云在第五届浙商大会上谈到未来面临三个巨大变化:第一技术变革,必然带来金融变革、物流变革和生产方式变革;第二必须从出口导向转向消费导向,做好本土经济最重要;第三要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马云还表示,今年双11其实还可以更好一点,其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天气太热,天气一冷,服装才会卖得好一点,从浙江的数字来看,不是太好,去年是第二,今年变成第三,主要是冬天衣服没启动。另外一点,这次双十一是周一, 不能熬夜,所以我们希望未来双11,国家可以有半天放假。”

  同时马云还表示,前天双11的数字是超过预期的,超过了大家对今天经济形势的预判。华尔街有一个预测,说双11大概会增长20%左右,说明中国的消费不振,中国经济在衰退。但是我们的数据实际上增长了25.7%。甚至还有人猜测,这些数据是不是作假。“我向大家保证,在数据时代、在互联网时代,每一分钱都极其之准确。”

关键词阅读:马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