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技领域“自强中国”组合 海富通先进制造重磅来袭

  科技之势,浩浩汤汤。2018年以来,随着“中兴华为”事件的持续发酵,中国科技硬实力再次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科技自立”、“高精尖国产化”时不我待,与此同时,以华为等产业链龙头为主导的科技创新加速进入实践阶段。映射到资本市场上,一批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纷纷超预期,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支持科技发展,义不容辞;投资科技创新,机不可失。11月14日,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对外发行,该基金将深耕包括5G、半导体、自主可控等先进制造相关的高品质上市公司,抓住中国制造业升级过程中的投资机会,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双轮驱动,科技行业迎来上升长周期

  13日,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家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据报道,本届高交会的优秀创新产品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5G商用、区块链技术、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一大批上市公司携最新产品和科研成果参展。而与往期不同的是,本届展示的很多科技成果,不仅拥有成熟、丰富的应用场景,有的甚至已经实现规模化的落地应用,将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供有效支撑。

  近年来,科技行业发展空前广阔,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科技应用呼之欲出,新一轮全球科技创新周期即将步入高潮,这背后都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另一方面,本轮全球科技创新周期中,中国也在迎来自身产业升级与突破。大国博弈的背后是对高端制造领域话语权的争夺与垄断,半导体与基础软硬件是我国在制造业领域亟待突破的关键堡垒,因此从国家政策到产业基金,都在源源不断地向先进制造领域倾斜,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创新浪潮。

  立足大势,科技股回调即是建仓良机

  “本轮是全球科技创新周期与中国科技自立周期的共振,这种双轮驱动给资本市场所带来的影响,将会远远超过2012年至2015年那一轮的科技股行情。科技成长板块的华幕才刚刚开启,千万别走开。”谈及成长板块未来走势,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的拟任基金经理吕越超显得信心十足。

  今年以来,在科创板设立、5G建设加速推进等事件驱动下,A股市场科技题材结构性行情高潮迭起。但在吕越超看来,与以往炒作不同的是,本轮科技股行情的“急先锋”,其背后都有扎扎实实的业绩和技术作为强有力后盾。“与前几年相比,市场审美已经发生了较大改变。以前大家关心的是想象空间、题材新鲜度等等,而现在大家更看重个股业绩高增长的可持续性、商业模式的好坏、以及竞争的格局和壁垒。”吕越超说。

  而步入四季度,不少成长板块龙头公司均出现巨幅震荡,显示出较大的投资分歧。对此,吕越超坦言,三季度以来科技成长板块涨幅较大,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一些投资者有“落袋为安”的强烈冲动。但从产业研究和专业投资的角度看,科技成长板块景气趋势未改,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未来业绩仍将持续向好,“每一次回调都是买入良机,不少我们长期跟踪的优质成长股都已经开始进入估值合理的区间。”吕越超说。

  成长股骁将,致力打造“自强中国”组合

  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的拟任基金经理吕越超,目前任公司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作为一位专注成长股领域投研近十年的“优质选手”,吕越超对行业理解深刻,并在牛熊考验中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成长股投资逻辑。

  “产业发展一般会经历萌芽期、幻灭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老期,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萌芽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投资机会。”据吕越超介绍,海富通先进制造投研团队针对这三类产业周期,分别有一套评估模型,从成长的空间、发展的时机、竞争格局和壁垒等方面数十个指标与维度,评判个股投资价值。

  过去几年,吕越超在云计算、半导体、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方向均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会自上而下地寻找那些具有正外部性、发展空间大的行业,并通过实际调研和智能打分系统相结合的方式,选择最具有竞争力的公司,一旦发现优秀品种,就重仓持有。”他说。

  自2016年11月担任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经理以来,尽管市场风格变化,但吕越超的基金业绩并不落后。据银河证券数据,今年以来截至11月8日,海富通股票混合近三个月同类排名3/462,今年以来同类排名49/414,近三年同类排名85/339。(同类为偏股混合型产品)

  “经典军事理论常说要抓住主要矛盾,其实在投资领域也一样。我们要找到时代的核心痛点,能够解决这个痛点的地方,就会孕育巨大的时代机会。”吕越超说,“未来,这只新发行的基金,海富通先进制造也会坚持它的既定方向,沿着先进制造板块细分领域的景气度周期去布局,打造一个‘自强中国’组合,抓住时代机遇,努力为投资人创造优异回报。”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