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开放散户认购 总额最多13.4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BABA.N)将于11月15日开放对散户认购。阿里巴巴此次在港共发行5亿普通股,最多募资134亿美元,绿鞋执行前募资规模为117亿美元。路演材料显示,若散户认购小于10倍,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则只留2.5%用于散户认购。若是超额认购20倍及以上,散户认购额度将回拨至10%。也就是说,以阿里巴巴现最多募资134亿美元计,散户至多可认购总额为13.4亿美元。

  11月13日晚间,香港证券交易所通过了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聆讯,并刊发了阿里巴巴集团递交的招股书。不过,招股书并未披露其此次在港上市计划融资额。

  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万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本次发行将包含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预计最早于11月20日定价。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8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阿里巴巴集团也将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阿里巴巴此次香港上市募资额在100亿-150亿美元,每ADR定价180美元左右,阿里愿意以目前其美股股价折让4%进行询价,但有不少机构仍然希望拿到最低折扣10%。因此,阿里方面最终可能会将折让调整至5%,股价将在11月20日确定,然后11月25日正式上市交易。

  截至11月12日收盘,阿里巴巴美股报186.97美元,总市值486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万亿元。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