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代码398061)11月15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490元,累计净值为3.0590元。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30%,今年以来收益57.06%,近一月收益-0.07%,近一年收益54.92%,近三年收益25.89%。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首旅酒店(持仓比例6.43%)、中牧股份(持仓比例5.72%)、双塔食品(持仓比例5.02%)、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9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37%)、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8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再次走弱,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全面发力,央行全面下调准备金利率并通过改革完善LPR机制来引导实际利率下行,财政方面专项债再次提速发行并提前下发了2020年的部分额度以支持基建投资。G20之后,中美贸易谈判依然波折不断,并且由于香港问题的爆发,谈判前景更加迷茫,但关税冲突本身对国内经济的边际影响已经开始趋弱。国际上,面对经济压力和各种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各国再次开启了货币政策全面宽松的新周期,即使就业数据依然不错的美国也在3季度完成了连续两次降息。但全球资本市场并不买账,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波动的日益加剧。A股方面,在流动性宽松和维稳预期的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高beta的TMT板块表现突出,此外业绩增长稳定的消费板块依然在资金的持续增配下持续上涨。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了以消费板块为主的配置结构。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临近年底资金兑现收益的压力不断加大,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再次回落,适度防御、均衡配置将是最优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2.717元(累计净值2.92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1%,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21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