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转乾坤!特大利好“献媚”A股 2020年将迎来牛市主升浪

  周末消息很多,整体都是利好消息,美国退休储蓄委员会配置中国、扩大ETF标的范围,所有的消息里面最重要的就是美国退休储蓄委员会将会追踪一个中国公司在内的指数的利好,对于外资来说,还有高盛,桥水等头大佬唱多中国,他们是不会受政府影响的,说明是真的看好中国。这样的结果就是资金越来越向白马集中,而题材股的分化和吃面行情也会越来越多。

  从短线题材来看,股权转让是目前唯一的热点,但需要提示的是,题材炒作的生态已经严重恶化,这一点从涨停个股的高度和质量就能看出来。周末诚迈科技,任子行的减持,宝鼎科技被重点监控等都会给情绪造成利空影响,因此短线操作不宜追高,仍是低吸大长腿为主,如海联讯,鼎龙文化等博弈大长腿为主。

  机构表示,当前市场如果从中期看,具备多方支撑,尤其是估值优势之下,外资的不断涌入以及政策的长期托底。但短期面临的重要问题是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及资金的较大分歧,在这种较大分歧下,还要谨防指数再次走低。

  机构最新策略及布局方向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指出,根据盈利和估值关系将牛市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孕育期:盈利回落、估值修复;第二阶段爆发期: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第三阶段泡沫期:盈利高位盘整,情绪推动形成最后一冲。上证综指2440-3288-2733点是牛市第一阶段的进二退一,上证综指2733点很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逻辑是盈利见底回升、政策面偏暖,初期在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变好前市场会有反复。而随着盈利见底回升,资金配置力量渐强,2020年将迎来牛市主升浪,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牛”转乾坤。

  中信建投指出,在当前市场回调反映中国短期滞涨的不利条件下,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将持续占优。

  安信证券指出,短期来看,经济增长尚难言见底、通胀预期存在上行风险、股票市场供给增加,当前盈利兑现却并不充分等因素影响下,预计市场短期仍将以震荡下移态势为主。但这些对市场的制约因素目前看基本是阶段性的,对中长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趋势以及流动性状态依然抱乐观预期,从这个角度看,当前投资者只是需要等待时机。

  招商基金指出,当前应重视的具有确定性的行业有三个:一是稳定高增长的白酒行业,二是各环节龙头企业都在中国的光伏产业,三是产出了一大批稳定增长品种的医药行业。而未来,付斌中长期看好大消费、医药及科技板块。

  广发基金指出,行业的机会与经济发展大背景密切相关,目前我们处于人口红利逐渐减少、人均收入逐步提升的大周期中,消费、医药等由居民需求驱动的行业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在可预见的未来,增长持续性比较强。

关键词阅读:利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