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P2P全军覆没:没有一家通过合规验收 全国1200多家停运

  11月15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告表示,2016年以来,河南省网络借贷行业一直在进行专项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外省在豫从事网络借贷业务的分支机构也均未在当地金融监管部门备案。 这也意味着,继湖南、山东、重庆后,河南省内的网贷机构也“全军覆没”,没有一家通过合规验收。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河南省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尽快完成存量风险化解任务,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河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确定并公布河南省第一批拟注销网站备案编号的网络借贷平台名单。

  此次共涉及园宝金服、E融金融、河南贷、众义金融、联硕金融、豆芽金融、大河金服、惠嘉金融、大数云融、贵人柜、大印财富通、得成贷等12家平台。

  今年11月12日,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在监管通气会上透露,今年以来,全国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持续收敛,网贷领域风险形势发生根本好转。在清理整顿过程中,大部分机构选择了退出停业,今年停运了1200多家。

关键词阅读:P2P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