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11月19日讯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代码004351)11月18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98元,累计净值为1.0498元。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8%,今年以来收益24.98%,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16.5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培文,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圳机场(持仓比例4.45%)、深高速(持仓比例3.9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7%)、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11%)、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08%)、苏泊尔(持仓比例2.98%)、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45%)、华润三九(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股票市场出现了一波较为明显的涨幅,市场对部分科技股的前景较为乐观,我们判断存在部分过热的情绪。当前我们认为目前仍属风险与机遇共存。好的方面,多数股票估值处于较底部区间。但仍需警惕,当前全球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国内多数行业的盈利处于下行周期,并且全球主要国家的经贸关系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展望四季度,预计低估值和业绩稳定增长的股票可能出现估值切换驱动的上涨,而靠远景推动的股票可能存在回调的压力。就本基金而言,要注意平衡科技板块的投资机遇和风险。本产品的比较基准中,包含了较多电子、计算机和传媒等行业的公司。他们受益于当前刚刚开始建设的5G科技浪潮。这是珠三角基金的机遇,我们始终重视这些投资机会。但同时,这些产业链比较容易受到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当期估值也处于较高的水平,股价上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弱。所以我们后续将努力平衡科技板块的风险。同时,由于科技板块的股价弹性较大,较为谨慎的科技板块配置会带来上行弹性不足的缺陷。这可以通过挖掘其他板块的投资机会进行替代。例如科技板块相关的原材料公司,以及珠三角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小家电、食品、轻工、中药、金融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并且在总仓位上也可以适当根据市场进行调整。我们始终强调,相对于因时而变的行业和个股观点,稳定性往往更具有意义。珠三角基金采用了稳定的主动管理策略和稳定的主动管理流程,即一以贯之地给予估值以及公司质地、业绩趋势等因素相对优先的选择。我们认为,价值是决定长期回报率的最大因素。而公司质地和业绩趋势,是规避价值陷阱和判断价值稳定性的重要因素。将上述逻辑通过一套稳定的主动投资流程予以实现,也体现了汇丰晋信一贯倡导的产品业绩可解释、可预测、可复制的理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5.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3.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