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9日讯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代码1673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97元,累计净值为1.494元。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80%,今年以来收益39.00%,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23.40%,近三年收益49.0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8/6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4/8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7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8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04%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2.22%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9.01%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8.03%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91%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03%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2.76%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32%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03% )、中国人保(持仓比例1.77% )、天宜上佳(持仓比例0.11% )、方邦股份(持仓比例0.11%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0.03% )、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1% )、中科软(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4.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1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2.28%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9.1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8.91%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26%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95%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71%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2.53%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38% )、中国人保(持仓比例1.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6.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保险类股票的价格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但目前上市险企的当前板块估值整体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长期我们仍然看好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从投资端来看,2019年7月至8月上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虽下行至接近3%,但8月份下旬开始收益率回升,截至9月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3.1%以上,根据宏观经济环境以及CPI走势,我们预计2019年四季度长端利率趋势性下行的可能性不大,保险公司投资端目前没有明显压力。此外,当前行业资产结构日趋丰富,非标资产、专项债、永续债等多元策略将较大程度缓解资产配置压力。从负债端来看,在134号文叫停快返产品、代理人增幅降缓等强压下,2018年以来保费增速明显放缓,但2019年1-8月全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31028亿,同比增长13.04%(2018年1-8月同比下降0.74%),降幅有所收窄,行业保费增速有企稳迹象。此外,四季度保险股有望开启“估值切换”行情。历年来保险股四季度实现超额收益的概率很大,我们判断主要受“估值切换”影响。综上,当前板块估值整体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四季度行业负债端或平稳向好,代理人团队增员有望出现积极态势。同时,投资端利率波动或带来短期影响,但行业结构整体稳健,且投资多元化趋势持续加深,有助于维持平稳投资表现。龙头险企得益于市场地位和渠道优势,更能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在2019年三季度,本基金的投资在严格控制跟踪误差的前提下增加了行业配置分散度,在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较大的环境下降低了系统性风险,本基金始终秉承合规的原则,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通过定量分析的方式优选投资组合,为持有人争取更高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