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商务部第三次豁免华为 发布90天延期许可

  美国NPR18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当日发布公告,宣布发布90天延期许可 ,允许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往来。路透社称,这是美国政府自今年5月把华为列入管制黑名单以来,第三次宣布“豁免”华为。

  NPR称,在美国乡村地区,许多电信运营商购买华为设备,特朗普政府第三次“豁免”华为意味着这些企业可以继续采购华为公司产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声明中说,“延期许可将允许电信运营商在一些美国最偏远乡村地区提供服务,否则,这些地区可能会陷入一片黑暗”。

  不需要美国,华为正构建自己的供应链

  18日,华为董事长梁华对美国CNBC表示,华盛顿容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做生意的决定对华为影响不大。他强调,华为能在不依赖美国零件的情况下交付产品,包括5G基站。 而不容许美国企业向华为销售产品,对美国企业造成的伤害甚于华为。 梁华还说,华为没有与华盛顿直接沟通,也没有渠道接触华盛顿。

  “不需要美国,华为正构建自己的供应链”,德国《明镜》周刊近日报道了包括该刊在内的部分德国媒体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圆桌会议。任正非表示,“实体清单”不会伤害到华为,但会伤害到美国企业 ,“美国政府爱撤销就撤销,不爱撤销就不撤销,只需要考虑美国公司的利益,不需要帮我们考虑”。任正非本月初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估计美国不会将华为从“实体清单”上除名,“他们还不如把我们永远放在清单上,因为没有美国我们也不会有问题”。

关键词阅读:美国 商务部 华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