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我们什么困难没有经历过?笑脸迎接困难!

  11月15日,在《中外管理》杂志“第28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演讲时,面对现场听众“经济寒冬,企业如何活下去?”的提问,曹德旺“轻描淡写”地做出这样的回答:“你想活下去,就能活下去!”现场震动。

  曹德旺笑着说,虽然今年形势有点紧张,大家都很困难,但是他很乐观,而且比以前任何时候都乐观。“我经历了新中国成立后的艰难时代,经历了老百姓凭票购买的年代,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我们什么困难没有经历过?不就穷一点吗?行业发展一代一代的,有前赴后继的继承,没有一蹴而就,应该坚定信心,笑脸迎接困难。”

  “你真的应该去看看《美国工厂》”。这句话在2019年相当一段时间成为朋友圈和企业圈最热的问候语。奥巴马投资拍摄的纪录片《美国工厂》被评价为不仅揭露了美国制造业的痛点,也真实反映了不少中国企业的隐忧。而此“美国工厂”说的就是中国企业家、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的工厂。是一家让原本难以为继的美国工厂,继续“活下去”的中国工厂。

关键词阅读:曹德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