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685)11月19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70元,累计净值为1.3840元。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27%,今年以来收益39.11%,近一月收益6.05%,近一年收益25.65%,近三年收益41.27%。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27%。

  卢博森,自2016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7%。

  罗佳明,自2019年07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2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1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83%)、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6.80%)、海底捞(持仓比例6.69%)、中升控股(持仓比例6.06%)、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00%)、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9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1%)、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与港股市场走势分化,A股市场中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涨幅明显高于大盘蓝筹,港股则整体呈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单季度来看,沪深300指数微跌0.29%、创业板指数上涨7.68%、中小板指数上涨5.62%,市场在三季度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电子、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板块。港股市场全面震荡下行,中小市值股票跌幅略小于大盘蓝筹,恒生指数下跌8.58%、恒生国企指数下跌6.26%、恒生中小型股下跌6.73%。港股通内表现相对较好的行业包括电子、纺织服装、医药、建材等。本基金于今年三季度继续维持一贯的投资风格,维持高仓位。与此同时,由于我们认为近期港股市场的下跌导致不少优秀的中国公司出现了入场的机会,本基金于三季度持续加大了港股市场的配置比例。我们在A股和港股市场布局的优秀公司在三季度市场不振的时期依然表现出色,尤其于食品饮料、医药、电子等领域的布局取得了较好的回报。中欧丰泓沪港深三季度跑赢同期业绩比较标准、恒生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展望后市,我们预期市场不确定性仍会继续存在,权益投资市场的波动性预计会逐步增加。基本面方面,中国经济结构性转型的趋势在持续展开中,我们也坚信这是走正确的道路。目前消费行业依然景气,同时转型短期内也会带来一些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或进出口相关的经济数据的波动,以及部分行业的景气度下降。外部情势同样不容乐观,欧洲与美国的PMI数据持续走弱,我们预期欧美经济有可能于明年进入衰退期。美联储尽管可以再进一步降低利率,但是我们怀疑进一步降息对于提振经济的有效性,毕竟欧洲已经长期处于负利率情况下而经济仍然持续走弱。国际关系上依然存在不可预见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谈判与10月重启,我们没法预期谈判的结果,但仍会做好谈判不利的打算。港股市场由于本地社会不稳定出现了大幅下跌,目前恒生指数TTM市盈率为9.2倍,比过去13年平均数的12倍显著低估。今年前三季度恒生指数收益率仅为0.95%,同期沪深300回报为26.70%,AH溢价指数再次来到历史高位区间,港股投资性价比凸显。然而,恒生指数内有约47%权重为本地地产与金融行业公司。我们认为此类公司的基本面仍会持续恶化,并不会于短期出现好转,因此这类港股我们认为是需要暂时回避的。另外一些中国于香港上市的公司,几乎所有收入和利润均来自中国国内市场的,也因为此次事件而出现下跌。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用较低价格买入好公司的机会,我们会坚持自下而上的价值投资选股策略积极需找这类中国公司,为基金持有人增厚收益。我们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前景处于国内外不确定性均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无论于A股或是港股市场,有长期最强竞争力的企业和团队或许是投资的较优选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