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天治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新消费混合,代码350008)11月19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90元,累计净值为1.5590元。

  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90%,今年以来收益30.13%,近一月收益3.79%,近一年收益20.20%,近三年收益3.7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4%)、五粮液(持仓比例6.6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7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4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7%)、万科A(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三季度“中美贸易战”仍然是扰动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国内外宏观经济都面临一定的压力。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继续得到确认,内部政策持续进行托底,宽货币和宽财政形成“有形的手”帮助实体经济恢复信心,另外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持续推进有助于减轻企业负担。货币政策继续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房地产仍然保持严监管,维持“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但国内物价受到“猪价”的影响成为一个扰动因素,PPI正常回落,有望在四季度企稳。全球经济衰退指标再度亮起红灯,继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债持续倒挂逾两个月后,10年期和2年期美债也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倒挂。全球贸易局势紧张以及地缘政治等不确定性因素此起彼伏,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愈演愈烈,宽松预期逐步得到强化。权益市场在第三季度总体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态势,风险事件在季度初暴露较多,贸易战叠加数据疲软使得风险偏好较低,但是随着“科创板”的华丽登场,市场局部特点开始显现,贯穿三季度的主线主要是科技成长,以及一些稳定的消费行业。上证指数在2750点的位置稳住,悲观预期释放之后,市场逐步走出底部区域,中小创版块明显好于主板。本基金基于对市场的总体判断,规避受到宏观经济下行影响的顺周期行业,在逆周期中寻找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方向,主要锁定“大消费”以及“科技基建”两条主线,在确认悲观预期底部之后,加大了对于白酒、家电、半导体、消费电子、5G等领域的投资权重,并且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9%,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