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45)11月19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180元,累计净值为1.8180元。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80%,今年以来收益60.32%,近一月收益6.07%,近一年收益52.64%,近三年收益56.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亮,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3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2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09%)、韵达股份(持仓比例5.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6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结构性分化明显,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涨幅巨大,大幅度超过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市场指数。本基金持续以长期价值投资理念自下而上选股,适度加配了长期看好的快递物流、医药板块,制造业龙头等。报告期内本基金也适当加配了部分科技公司,但由于持仓占比不高对净值贡献有限;本基金在三季度的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的宏观经济都面临一定的挑战,欧美的经济数据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衰退的迹象;同时,政治冲突和民粹的诉求对经济也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未来全球宏观的不确定性较大。在此背景下,欧美国家选择的是透过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来对冲经济下行,预计美国十月份大概率还将进一步降息,欧洲负利率的国家逐步增多,新一轮QE开始实施。而中国选择的道路则是开放和创新,通过开放寻求更广泛的国际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效率提升,我们对中国宏观经济长期前景充满信心。国际市场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整体而言对证券市场是一种利好,因为利率的走低有利于价值资产的估值提升;但同时考虑到经济的不确定性,预计盈利稳定价值类资产更加占优。我们将更加专注于寻找配置具有长期商业模式、盈利稳定性好的价值资产。国资国企改革是经济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职业经理人利益与股东利益的一致性、推动职业经理人的积极性,推动国有企业的效率提升,我们密切关注赛道优良、竞争格局优秀、公司治理有大幅改善空间的国有企业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