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博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精选混合,代码050004)11月19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617元,累计净值为3.5827元。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4.36%,今年以来收益28.87%,近一月收益4.52%,近一年收益22.08%,近三年收益8.32%。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42.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权胜,自2013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52%。

  杨鹏,自2019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科生物(持仓比例7.11%)、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5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4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3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88%)、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8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68%)、荣盛发展(持仓比例4.5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64%)、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整体收平,但行业表现强烈分化,电子、餐饮旅游、通信、传媒、农林牧渔和医药领涨,而地产链相关钢铁、建筑、建材以及保险券商等领跌。伴随贸易谈判和降息预期的反复、华为产业链国产替代和货币宽松预期成为主导三季度行情的两条主线,前者不断得到预期强化和PCB等细分行业的业绩印证,加之科创版的激励,相关公司的凌厉涨势一直持续到季末才略有调整,但估值方面过快拔高难免脱离基本面改善的步伐,5G产业链行情短暂淹回水凝滞或许难以避免,但不会破坏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投资方向。而降息预期虽屡次落空,但投资者对货币宽松仍保持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的初心,在近期欧美PMI数据显示全球面临衰退的大环境下,国内货币当局的近期操作可能更多传递的是积极定力而非消极拒绝,特别是对地产链的流动性“圈禁”给产业转型和货币真实宽松带来了希望。基于上述认识,3季度,本基金基本按照半年报的策略较大幅度调整了组合结构,明显提高5G相关产业链配置比例,并带来显著超额收益,另外基于估值吸引力和政策方向和潜力,增持了轮胎和零配件等汽车行业、增持了油服设备等行业、继续超配了创新药行业,相关配置均带来积极收益,但地产和券商配置带来负贡献。季末,本基金部分兑现了涨幅较大估值过高的电子公司收益,但未来5G产业链仍是我们选股的重点方向;考虑部分低估值行业自身的正面业绩展望和充分安全边际,季末我们还增加了的基建行业配置,保留了券商和地产行业,等待电子产业链估值回归和货币政策宽松的真实兑现。展望2019年4季度,贸易谈判的波折可能继续对市场造成扰动但振幅持续收窄,国际降息宽松潮和国内数据的放缓可能为宏观政策的实际放松创造条件,前述两条主线仍将主导A股市场,我们将继续在电子产业链估值回归的过程中寻找估值合理空间巨大的优秀标的,同时低估值的基建、券商、地产等行业本身已经具备充分的安全边际,如果政策兑现至少有望在四季度阶段性跑赢。整体上本基金将继续坚持创新药、5G为核心的TMT、以及券商的重点配置,同时关注低估值行业、公司的阶段性机会,继续严格控制风险,规避估值明显偏离合理区间的热门标的、规避存在治理缺陷的公司,精选个股,分享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健康茁壮成长的成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742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463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