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银河竞争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成长混合,代码519668)11月19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78元,累计净值为3.0886元。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9.95%,今年以来收益50.95%,近一月收益7.66%,近一年收益37.85%,近三年收益26.71%。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5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祝建辉,自2016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67%)、星宇股份(持仓比例7.3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1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31%)、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25%)、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50%)、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1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1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9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基金仓位绝大部分时间都在80以上,7月下旬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恶化,逐步降低仓位,到了8月份中旬随着宽松预期的重启、政策转向积极以及中美贸易战的阶段性缓和,开始逐步提升仓位。3季度本基金主要增加电子、通信、非银金融等行业的仓位,减持了计算机、机械设备、汽车等行业。由于经济依旧处于下行寻底的过程中,因此A股整体企业的盈利依旧看不到边际上的改善,因此只能根据具体行业的周期所处位置和库存变化中观选择,本基金将根据上市公司2019年季度业绩报告和相关行业基本面的情况进行评估衡量,择优选择行业景气环比改善和逐步见底的行业配置。11月27日MSCI还将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从15%上调至20%,同时按20%的比例纳入中盘股,这一次是年内最后一次外资上调投资比例,根据国金证券的估算,这次配置资金金额预估为493亿元,考虑到中盘股为一次性纳入20%的比例,因此调入的标的将显著受益。3季度以来科创板的公司大量上市,未来随着常态化发行的持续,科创板的公司将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机会与风险并存;进入10月份上市公司3季报也将密集披露,盈利趋势继续向好的公司将继续获得市场的追捧,本基金将综合考虑盈利趋势与估值择优配置相关个股,同时盈利展望良好的公司存在提前切换2020年估值的机会。综上所述,考虑到3季度市场关注的热点板块涨幅偏大,本基金对4季度市场谨慎乐观,季度初重点防范3季报业绩与估值以及涨幅不匹配的风险,坚持业绩为王和政策扶持为辅的选股配置思路,将以下投资板块中寻找机会,(1)金融供给侧改革受益的非银板块,(2)受益5G建设拉动以及自主可控拉动的计算机、通信和电子,(3)受益于创新驱动的医药行业部分股票,(3)基本面逐步见底回升的汽车和新能源车产业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