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策略精选混合,代码660010)11月19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3元,累计净值为1.3093元。

  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92%,今年以来收益39.78%,近一月收益5.22%,近一年收益29.30%,近三年收益49.1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0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99%)、中公教育(持仓比例7.7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1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47%)、广联达(持仓比例4.07%)、五粮液(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经历了先跌后涨的局面。7月份市场整体处于下跌的趋势,在6月底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有所缓和的背景下,6月底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进入7月份之后,市场由于开始担心7月份政治局会议对经济政策论调偏紧,加上后续贸易谈判进展未如预期中顺利,导致7月份市场处于下跌态势。8月份开始市场触底反弹,中报表现出色的电子、医药板块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其中电子板块由于5G产业链趋势逐步明确涨幅明显。9月份市场继续延续了8月份的表现,科技相关板块出现扩散,表现强势。9月下旬由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导致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三季度我们的组合一直维持较高的仓位配置,同时在7月份组合大幅度增配了电子板块,加上原有的科技板块,优质次新股,光伏板块在三季度都表现较好,组合三季度整体取得了较好的收益。9月份我们对组合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我们适度减持了电子、科技、优质次新和光伏的持仓占比,同时提高了金融板块的配置比例。目前我们的组合以金融、光伏、白酒、电子、科技和优质次新为主的配置。展望2019年四季度,我们整体仍保持适度乐观的态度。在估值方面,目前市场的点位仍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同时大部分的板块估值也处于历史较低的估值分位,因此市场整体蕴含的风险不是很大。在经济方面,9月份披露的PMI数据已经开始回升,且回升幅度超越了季节性因素,加上18年9月份开始经济进入低基数时期,因此我们认为四季度经济有触底企稳的可能。在上市公司盈利方面,我们预计Q3上市公司盈利增速相比Q2将有所回升。在流动性方面,我们认为市场整体流动性仍将保持在相对宽松状态。因此我们对四季度行情仍保持适度乐观的态度。在行业方面,我们认为白酒、电子、科技、医药等强势板块仍有望继续保持强势。同时我们认为由于经济有触底企稳的可能,我们看好四季度银行板块的表现。另外光伏行业Q4国内需求预计将会启动,四季度光伏需求有可能出现内外共振的机会,四季度光伏板块我们认为将会有好的表现。四季度我们组合仍将保持高仓位运行的态势,在配置方面,我们将维持金融和光伏行业的相对行业超配的情况,同时维持白酒、电子、科技的标配,而优质次新仍是可能给我们组合提供alpha的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