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代码519095)11月19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60元,累计净值为2.8460元。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27%,今年以来收益36.85%,近一月收益7.28%,近一年收益29.56%,近三年收益5.36%。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彬,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9.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6%)、华新水泥(持仓比例4.56%)、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5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4%)、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数据在房地产和可选消费的拖累下继续走弱,但是在政策转向稳增长的大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的修复,市场在科技类成长股的引领下迎来一波反弹。基于产业数据跟踪和研判,本基金在三季度超配了电子行业,重点配置TWS耳机和华为产业链相关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7%,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全球市场步入货币宽松周期,美联储已经开始降息和扩张资产负债表,在全球货币宽松的大环境下我国央行货币政策存在较大的调整空间,流动性持续宽松的环境也有利于缓解实体企业的资金压力,降低财务成本。今年政府计划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规范缴税的上市公司将受益明显。中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并不悲观,虽然刘易斯拐点已经出现,劳动人口总数在减少,但是我国就业人口中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员比例在持续上升,随之带来的“工程师红利”、“创新红利”会持续存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源动力。四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有望企稳回升,部分行业个股将出现绝佳的长期配置时点,整体配置上将从偏向科技成长回归均衡,重视年底低估值板块的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