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大盘精选混合,代码240011)11月19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17元,累计净值为2.3471元。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02%,今年以来收益58.75%,近一月收益5.51%,近一年收益48.05%,近三年收益20.76%。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杰,自2018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8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28%)、顺鑫农业(持仓比例6.1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7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9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50%)、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宏观上来说,各项宏观经济指标乏善可陈:GDP缓慢下行,工业企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开始减弱,消费增速温和下行,固定资产投资仍然低迷,信贷扩张底部徘徊。中美贸易谈判仍然扑朔迷离,短期内仍然看不见缓和的迹象。大体上来说,我们仍然在L型画竖线的位置,什么时候横住,目前还很难说。从流动性来说,全球的实际利率继续下行,纵观全球大类资产,A股的潜在收益率仍非常有吸引力,因此从年初以来,以海外资金,国内机构资金为代表的长期资本在持续流入A股市场,在三季度,这种态势仍然没有减弱,判断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本季度,以5G,半导体,医药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表现非常突出。其产业驱动力主要在于5G提前加速部署,芯片产业链国产化替代,手机行业触底等因素。从大趋势上,我们认为中国的产业升级已经开始加速,预计在不远的将来,会越来越爆发出更强的驱动力。本产品在这个季度采取了防御的策略,基本保持之前的持仓没有变化。仍然主要配置在大消费,医药,一部分低估值高分红公司。从结果上没有获得超额收益,但是从过程上讲,我们在确定性和成长性上选择了确定性,事后看需要做出一定的检讨。从投资方法论来看,到本季度为止,本产品一直采用的是非常典型的价值投资的思路,力图在保持安全边际的基础上,寻找中长期成长空间大的标的。这一方法论仍然在未来持续,但是我们会给予成长性更高权重。展望第四季度,我们仍然保持谨慎乐观,我们将会将一小部分仓位配置在需增量很高,资本回报率提升过程中的行业龙头公司,争取获得超额收益。重点将加大医药,电子,地产,银行板块行业的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