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644)11月19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10元,累计净值为1.3310元。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0%,今年以来收益67.42%,近一月收益6.39%,近一年收益56.04%,近三年收益42.8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5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78%)、伟星新材(持仓比例7.87%)、今世缘(持仓比例5.7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9%)、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2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9%)、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9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6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判断三季度行情总体谨慎乐观,市场依然有望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但是继续呈现出上半年持续大涨行情概率在降低。三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持续降低股票仓位,三季度后半段本基金管理人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运作,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建筑材料、电子和医药生物等行业。回顾2018年3季度市场走势,本基金管理人对3季度的市场判断基本正确,但是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比季度初预想的更复杂。截至9月30日,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但是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大涨5.62%和7.68%;分行业来看,单3季度,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的涨幅居前;与此同时,钢铁、有色金属、商业零售、建筑和石油石化的跌幅居前。回顾重点投资行业的三季度表现,食品饮料、电子和医药生物都获得了较好的表现。回顾三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在季度初市场上涨的过程中果断降低了股票仓位,此后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后又积极提高了股票仓位。相对于三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大幅降低了建筑材料、家电、计算机和农林牧渔的配置比例,增加了医药生物和电子的配置比例。截止2019年9月30日,三季度银河智联主题基金净值上涨12.84%,而三季度本基金业绩基准为0.26%。总结存在以下几点经验:(1)虽然三季度采取了灵活的整体仓位操作,但是总计来看持仓结构仍需优化;(2)虽然对一些年初以来的涨幅较大的行业(例如农业和家电等)做出了一定的获利了结,但是高位兑现的决心还是不够,余留持仓还是对基金净值造成了一定的损耗;(3)本基金管理人持有的长线品种近期也逐渐赶上了市场反弹的步伐,没有出现太大偏差,后续需要深思长线配置的效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