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00946)11月19日净值上涨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20元,累计净值为1.6620元。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70%,今年以来收益46.95%,近一月收益7.50%,近一年收益25.24%,近三年收益20.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斌,自2015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83%)、上海医药(持仓比例7.00%)、凯莱英(持仓比例6.61%)、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15%)、仁和药业(持仓比例5.84%)、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71%)、九洲药业(持仓比例4.66%)、恩华药业(持仓比例3.9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医保控费、高值耗材降价、药品带量集采试点扩大及第二批集采等一系列负面行业预期因素影响,医药行业估值受到严重打压。至本报告期,行业内已经出现了明显估值分化,即创新产业链等明星公司估值高企和广大的其他医药公司估值依然承压的情况。我们在前三个季度报告中已经明确阐述了我们对医药行业长期乐观的观点。我们沿袭这一长期视角,继续以较高仓位积极布局投资机会。结构上,我们高估值龙头资产与估值承压的龙头资产并重的投资策略,保持组合的持续增长潜力。一方面坚定持有产品研发管道丰富、有能力保证行业竞争低位、有能力保持持续内生增长的龙头公司。我们相信行业的压力将促进市场份额向这些公司集中。另一方面,我们在OTC、商业、疫苗、服务等不受政策直接冲击的方向上策略性布局,避免直接风险敞口的同时,保持对行业整体扩张的暴露。我们认为具有较强行业地位和竞争壁垒的龙头公司,只要其财务指标保持稳定成长和充足的现金流,没有理由承受长期的估值折价。这些公司可以通过授权、合作、并购等方式,在未来补充适合自己的创新品种。这类操作在国外大型药企中非常常见。因此,我们相信当前过于夸张的估值差异,在未来将有所收敛。此外,监管方拟收紧对西医医生临床处方中成药的权限,从临床处方管理加强的趋势出发,我们战略性地回避了中成药处方药为主的资产。我们期待通过对行业发展的跟踪,努力分散组合的政策风险,争取持有人长期收益的最大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51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3%;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