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净值上涨1.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事件驱动股票,代码0014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8元,累计净值为0.828元。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5%,今年以来收益50.00%,近一月收益5.08%,近一年收益37.54%,近三年收益-4.6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5/6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3/8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5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自力,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5%。

  张楠,自2019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6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2%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5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9% )、五粮液(持仓比例2.9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1%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04%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7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9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2%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9% )、五粮液(持仓比例2.4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07%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1.8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除经历了震荡以外,在4月份之后首次经历了强度较大的风格转换。??进入2019年3季度后,市场在6月份的冲高后在7月份进入窄幅波动,前期强势的白酒等消费概念持续回调,受5G产业推动的部分科技行业在主题热点的驱动下稳健走强。8月初随着美国进一步升级贸易战措施,市场短期下调,其后迎来持续性的全面上行,小市值类风格在8月中上旬即逐步摆脱持续的相对弱势,开始逐步表现,同期,在市场全面上涨时各行业龙头企业尤其是大盘成长股同样较为强势,9月后龙头股回撤,市场切换至显著的小市值强势区间,科技股在9月末出现冲高回落。??风格上,三季度内,最显著的风格变化是8月中下旬小市值风格的悄然复苏,并在9月初出现快速上行,产生了较强的相对优势。??三季度内,显著的事件,包括:来自美国再次发动的贸易战单边升级带来的利空宏观事件,直接导致8月初全球市场包括美股和A股的回调;明晟、标普、罗素三大国际指数按计划明确A股提高纳入权重的进程的外部事件,除了将引入相应被动投资资金以及主动管理类的外部资金进场外,更显著的意义是新增资金在国际投资逻辑下经由边际量对A股定价过程的改变。此外,十一长假前的资金避险过程以及资金需求,对9月下旬的市场产生下行压力;前期机构集中持仓类股票的博弈过程,例如白酒龙头等,在各类财报和信批时点后也有一定程度的相互调整。产业层面,主要的事件包括科技产业的各类推进政策,特别是5G产业在牌照和规模上提速发展;部分产业的补贴退坡带来的营业和经营现金压力;医药行业的带量采购政策的逐步推进,等等。??报告期内,本组合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于量化模型,构建多类事件驱动子策略,包括但不限于财报业绩加速事件、扭亏事件、股东高管增持事件、股权激励事件、重大重组事件、定向增发事件、限售股解禁事件、重大诉讼和关联交易事件、企业变革事件、国企改革国资注入事件、指数成分股调整事件、宏观对冲事件等,建立自下而上的主动选股模型。同时,本组合通过行业、风格、风险等维度的控制,进行组合优化,避免个别风格过于集中的风险暴露。本期内,组合根据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对市场风格、境外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监控,积极布局市场发展方向。??本基金遵循80%-95%的股票仓位约束,后续将坚持主动股票型的高仓位运作,坚持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对各类事件驱动型策略进行相应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控制风险和波动,希望取得更好的投资效果,回馈投资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