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全球大跌A股特立独行 不排除有资金救市的可能性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创业板盘中率先走强,军工、电力物联网等概念股虽表现活跃,但市场追涨氛围不高。盘面上看,船舶、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无线耳机、稀土永磁、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9%,报收2899点;深成指跌0.47%,报收9763点;创业板指跌0.28%,报收1714点。沪股通净流出6.32亿,深股通净流入8.04亿。

  A股今日表现可以说是“特立独行”,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外围股市正在经历着大跌,隔夜美股三大股指下跌0.38-0.51%不等,截止到11:03分,日经指数下跌1.19,韩国综合指数跌1.2,恒生指数跌1.52%,然而,上证指数微跌5点,跌幅0.18%,李大霄表示,A股具备特立独行的性格。其中不排除有主力资金救市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

  机构表示,鉴于市场弱势整理的状态暂时没有变化的趋势,在交易策略上当然要继续保持防守为主的思路,不能太急于进攻。那么到底如何防守?我们之前已经说过多次,两个核心再次强调一下:1、低位、低估;2、切勿追涨。

  从A股历史数据看,四季度而言,低估值板块补涨的日历效应较明显。建议关注三方面。大金融中的银行、券商、保险等行业中的低估值蓝筹个股,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另外消费类中的食品、医药、汽车、家电等板块中的低估值个股,盈利增速稳定且偏高。三是受益于保增长等政策支持方向且估值较低的基建、交运相关板块。操作上,控制仓位,切勿追涨,等待市场更明确信号。

  中庚基金认为,未来出现大牛市的可能性较低,但投资机会和性价比更突出,有望延续慢牛格局。风格配置方面,核心资产等大盘风格由于前期急速上涨,当前估值较高、市值较大、风险较高,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而下行的风险在不断加大。同时,目前核心资产和低估值中小盘股票的剪刀差已经达到2倍标准差(95:5的水平),中小盘风格的低估值价值股被错误定价过久,均值回归概率不断增大。

  招商基金指出,当前应重视的具有确定性的行业有三个:一是稳定高增长的白酒行业,二是各环节龙头企业都在中国的光伏产业,三是产出了一大批稳定增长品种的医药行业。而未来,付斌中长期看好大消费、医药及科技板块。

  广发基金指出,行业的机会与经济发展大背景密切相关,目前我们处于人口红利逐渐减少、人均收入逐步提升的大周期中,消费、医药等由居民需求驱动的行业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在可预见的未来,增长持续性比较强。

  ​​​​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