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3%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广发新经济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经济混合,代码270050)11月22日净值下跌3.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610元,累计净值为2.3610元。

  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10%,今年以来收益33.92%,近一月收益-1.79%,近一年收益29.58%,近三年收益33.7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域医学(持仓比例10.23%)、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0.11%)、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89%)、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00%)、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63%)、博腾股份(持仓比例5.51%)、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32%)、深信服(持仓比例4.90%)、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72%)、盐津铺子(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整体表现分化较大,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上涨7.68%,上证综指下跌2.47%。主要原因是:第一,国内及国际主要经济数据指标持续低迷,尤其是地产、汽车及其产业链等在经济中占比较大的行业较为低迷。第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相应的刺激经济的政策与措施,虽然效果待观察,但是对于投资者的信心提振力度较大。因此市场在三季度分化较大,表现较好的版块主要是:电子、计算机和医药。三季度,本基金主要增持了医药和电子等行业,减持了食品饮料和机械等行业。本基金风格以成长股为主,力图选择受外部冲击影响小的企业,更多地关注行业及企业自身的成长性。主要配置方向是是消费、医药和TMT科技类。标的选择方面,以“经营优化”为重要投资逻辑,主要参考以下指标:行业市场空间大、自身具有较强竞争优势(行业龙头、管理层优秀、护城河较宽等)、未来收入或利润增速较快,再结合估值把握合适的买点。本基金三季度净值表现好于基准,主要得益于所选公司表现较好。本基金在汲取一季度教训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了风险管控,提高了行业集中度,标的选择着眼于中长期成长性,淡化短期业绩波动与股价波动,减少交易频率,力图为持有人在承受更少的波动的情况下创造更高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