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217)11月22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50元,累计净值为1.0050元。

  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50%,今年以来收益45.23%,近一月收益2.34%,近一年收益35.4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7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9%)、五粮液(持仓比例3.5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2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9%)、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从传统意义上的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净出口相关数据来看,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旧。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增长7.5%,均显著低于二季度末的值。进出口方面,受贸易战影响,虽然我国对外贸易整体仍处在贸易顺差的环境中,但8月份的出口金额当月同比下降了1%。资金方面,货币政策有一定的宽松,但由于受猪肉价格影响,今年以来CPI持续走高,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宽松的步伐。但与此同时,我国金融市场逐步开放的方向不变,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正式宣布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料将带来大量增量资金,并且进一步促进A股市场的机构化。得益于政策的边际宽松,以及7月份科创板的正式开板,三季度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市场风格整体上偏向成长股。因此,在三季度中,上证综指跌2.47%,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涨2.92%和7.68%,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在三季度的表现明显强于上证综指。而行业方面,也同样是偏高科技、成长类的行业如电子、医药生物和计算机表现最为强势,而部分传统周期类行业如钢铁、采掘、建筑装饰和有色金属则表现较弱。市场情绪修复下的成长股行情也在因子层面得到了体现,动量、盈利质量和历史成长等因子在三季度整体表现较为突出,而传统估值类因子和短期反转类因子则集体失效。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行业配置相对均衡,在选股方面依托量化选股模型,立足长期增长逻辑,顺应市场风格趋势进行配置,优选经营稳健、盈利质量高的个股。本基金将继续坚持采用基本面量化模型进行选股,配置长期稳健的策略模型优选个股,力争为投资人创造优良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6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6%;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1%,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