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代码519002)11月22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500元,累计净值为2.1590元。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82%,今年以来收益64.15%,近一月收益1.48%,近一年收益56.65%,近三年收益30.50%。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58%。

  王斌,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7%)、五粮液(持仓比例5.5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1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77%)、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70%)、春风动力(持仓比例3.0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9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大盘指数震荡为主,个股结构分化较大。上证综指单季度下跌2.47%,创业板综指上涨5.25%。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冲击股票市场的力度在减弱。7月政治局会议中再次明确了“房住不炒”的定位,同时指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5G带来科技产业链资本开支上行周期和国内华为等科技公司“自主可控”策略相叠加创造了3季度科技成长股明显的上涨行情。从三季度板块表现来看,电子、生物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国防军工表现较好;钢铁、采掘、建筑装饰、有色金属、房地产表现较弱。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基金2019年前三季度收益率为58.65%,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6.49%、创业板综指上涨27.23%,中证消费服务指数上涨35.5%。第三季度板块配置增加了对白酒和医药等消费行业的配置,同时也增加了几个与消费电子相关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当前时点展望来看,内部经济依然较为复杂。虽然政策对地产不友好,但是从地产销售数据来看,依然表现较强的韧性。房地产依然是支撑三季度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货币政策来看,央行调节适度,依然遵循“上有顶、下有低”的调节。因为各行各业普遍担心经济下行,行业库存是比较低的。个人判断四季度或有可能有短暂的补库存周期。中美贸易摩擦一直阴晴不定,目前个人判断贸易摩擦将会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虽然这个外部因素难以控制,但我会在投资上尽量做好风险对冲的准备。当前处于公司三季报的关键时期,核心的变量还是关注景气向上的行业或者公司。我会根据公司季报的线索以及产业和公司的基本面验证,努力去寻找有超额收益的行业和个股,为基金投资人创造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