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裕瑞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前海开源裕瑞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裕瑞混合A,代码004680)11月22日净值下跌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86元,累计净值为1.1086元。

  前海开源裕瑞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6%,今年以来收益13.55%,近一月收益2.65%,近一年收益12.7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洁,自2019年07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8%。

  吴彦,自2019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7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56%)、金山软件(持仓比例7.16%)、澳博控股(持仓比例4.9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48%)、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97%)、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08%)、瑞达期货(持仓比例0.10%)、五方光电(持仓比例0.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定收益方面:本报告期内,社融增速先降后稳,银行赶在新的定价基准实施前加速信贷投放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社融增速企稳。通胀方面,尽管CPI保持在较高水平,但因CPI上涨主要是结构性因素所致,且市场已有一定的预期,CPI对市场情绪及货币政策的影响有限。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先后进行利率并轨和降准,但并未下调MLF利率,相对于下调定价基准而言,央行更注重疏通利率传导机制。流动性方面,由于6月底超储率较高,7月流动性整体仍维持超宽松状态。8月后,由于银行加大信贷投放,且信用环境趋稳后央行在流动性投放上较为温和,流动性由宽松转向平稳。金融监管方面,为了配合疏通信贷传导,监管加强了对同业业务的控制。整个季度来看,债券收益率先下后上,走势基本跟随社融增速,此外,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也对债市有较大的影响。操作上,由于组合规模较小,对流动性要求较高,因此固定收益方面,组合保持良好的流动性,组合配置以高等级信用债及中等久期国开债为主,组合久期控制在较低水平。整体固定收益部分表现平稳。权益投资方面:2019年三度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平稳,外部环境变化较大,A股市场小幅震荡,沪深300指数三季度下跌0.29%。本基金股票仓位配置了医药、消费、TMT等行业股票。本基金股票持仓以A股和港股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股票为主,力争获得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裕瑞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54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0%;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裕瑞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2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