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产业整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金鹰产业整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产业整合混合,代码001366)11月22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00元,累计净值为0.7700元。

  金鹰产业整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91%,今年以来收益40.77%,近一月收益1.32%,近一年收益32.30%,近三年收益-3.3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晓斌,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3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48%)、星网锐捷(持仓比例4.10%)、纳思达(持仓比例3.72%)、万科A(持仓比例3.5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3%)、五粮液(持仓比例3.06%)、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继续寻底,政策面维持稳健,但环比略有改善,市场维持震荡,结构分化明显,成长股涨幅较大,消费股相对收益也较为明显,其余品种则表现相对较弱。组合三季度的操作遵循之前的投资规划,主要是降低养殖和金融股的持仓,适度兑现汽车股的浮盈并且在贸易战风险逐步消化后逢低小幅增持前期回调较为充分的成长和地产板块,小幅减持汽车和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仓位略有上升。下一阶段,我们仍将密切关注宏观以及行业层面景气度的变化,以估值合理、业绩稳定性强的价值品种为核心持仓,等待更好的进攻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7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大观点维持上个季度的看法,我认为权益市场的机会随着下半年以来摸底的结束,将逐步凸显。随着市场充分反应企业盈利预期下调,短期经济下行带来的市场的回调应该是较好的加仓的机会。主要原因依然包括以下几方面:①经济稳增长的意愿比较强,而且趋势宽松,后续可以预期货币、财政和产业等领域更进一步的宽松,可以密切关注四季度地方债的发行情况;②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已被过度夸大。过去几年避险情绪过于浓重,股市估值处于历史30%分为以内的水平,存在估值修复空间;③年初以来政策宽松的滞后影响仍将对经济起到稳定作用,而且经济整体库存水平整体处于较低水平,增长失速风险不存在;④外资加速流入概率加大,随着MSCI和富时指数的纳入,市场平均预计2019年北上资金将累计流入5000亿左右的规模(包括主动和被动资金)。综上所述,我认为股市整体风险可控,短期重点仍在于经济基本面风险何时消除以及贸易摩擦博弈节奏,并观察对冲政策执行情况,等待机会积极布局下半年市场全面反弹的机会。下一阶段政策宽松趋势明朗,但节奏快慢可能带来短期市场的波动,短期涨幅大的领域存在回调压力。行业配置方面,从一年角度展望,我们看好明年成长领域的行情,并在四季度将积极布局未来一年业绩改善确定性强的成长个股,譬如受益于5G以及国产替代的细分子行业。短期看,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而且短期政策对冲力度依然较小,在出现明显刺激信号前组合会逐步逢高减持具备后周期属性的可选消费领域,特别是估值不便宜且明年增速可能下行的板块;增持调整较为充分的大金融和成长领域;维持医药股的配置,并适度标配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白马。如果政策明确宽松信号增多,可继续扩大组合风险偏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