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代码002663)11月22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40元,累计净值为1.154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0%,今年以来收益24.49%,近一月收益2.03%,近一年收益15.52%,近三年收益16.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雪芹,自2016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0%。

  鲁力,自2019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掌趣科技(持仓比例8.3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56%)、世纪华通(持仓比例6.83%)、我武生物(持仓比例6.79%)、老凤祥(持仓比例6.2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97%)、中国中药(持仓比例4.9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7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7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国内经济依然稳中有降,消费增速持续走低,地产投资增速有所下降,目前经济整体依然处于触底阶段,国际方面,美国经济逐渐见顶,全球进入降息周期。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较多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宏观经济大概率不会出现失速风险;贸易战谈判已经持续一年多,预计在明年美国大选前还会持续反复,短期很难达成实质性进展,预计四季度市场震荡调整。2019年三季度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7%、创业板综上涨5.20%,同期恒生指数下跌幅度较大,整体下跌8.58%。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布局了消费与生活产业链,投资了医药、传媒、轻工等行业,平衡了港股和A股的配置比例。本基金将继续通过精选个股,围绕居民消费和智慧生活,在新经济、消费电子、医药医疗服务等重点行业寻找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多收益。根据对国际国内宏观形势的分析,组合在2020年公布2019年四季度报告之前将继续重点配置大消费行业,并维持不低于90%仓位运作。2019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4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3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