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幸福消费混合,代码000551)11月22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30元,累计净值为1.9430元。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30%,今年以来收益44.46%,近一月收益-0.21%,近一年收益37.61%,近三年收益8.7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闾志刚,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4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64%)、五粮液(持仓比例7.8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8%)、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9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9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7%)、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59%)、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5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继续呈现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领先于主板和沪深300;行业方面,电子板块一枝独秀,涨幅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电子板块涨幅领先的原因有这样几个方面:一是七月份科创板推出,这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二是部分电子类公司的中报超预期;三是政策驱动和诸多科技事件驱动。在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电子类公司在三季度出现了大幅上涨,若干公司短期涨幅较大。本季度,中美贸易谈判进一步恶化,美国再度提升中国对美出口关税税率,外围经济回落迹象明显,中国的进口、出口和地产销售增速进一步回落。全球进入新一轮货币宽松,美国降息,国内降准,在美国降息、中国宽松以及国庆维稳的预期下,市场出现了一轮反弹,这轮反弹主要是电子制造、半导体、计算机等行业的上涨所带动,在美国降息、中国没有跟随降息的情况下,市场在九月中旬后出现回落,电子行业的调整滞后于市场,在临近国庆时才开始调整,获得了很高的超额收益。展望四季度,经济依然处于回落之中,通胀可能还会上行,这制约了短期的货币宽松力度。由于去年四季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基数原因,今年四季度的业绩增速将出现反弹,但这因素大概率已计入市场预期之中,市场还是会反映下行的经济趋势压力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大概率会呈现一个震荡格局。由于食品饮料的估值水平已到历史估值区间的偏高位置,预期收益率下降,不过,在经济基本面下行的情景下,消费品行业依然兼具短期防御属性和长期成长属性。考虑到食品饮料的估值水平,以及不断下行的经济趋势,本组合将在继续持有组合中的优质品种的同时减持部分估值已高的品种,增持周期性弱的医药生物,同时关注公司盈利出现的变化,为组合增加新的投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