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净值下跌4.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高端医疗股票,代码00468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1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5元,累计净值为1.1235元。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5%,今年以来收益38.23%,近一月收益-2.86%,近一年收益28.0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3/6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6/8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1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龙玲,自2017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9% )、凯莱英(持仓比例7.2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11%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7.03% )、司太立(持仓比例6.8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76% )、大参林(持仓比例5.73%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2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93% )、老百姓(持仓比例3.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93% )、凯莱英(持仓比例6.89%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6.58% )、片仔癀(持仓比例6.4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3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1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57%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97%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5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平稳,结构分化,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中证500指数下跌0.19%,创业板综上涨7.68%,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6.36%。??三季度宏观经济:9月全国制造业PMI为49.8%,较8月小幅回升,并创下5月以来新高,指向制造业景气明显改善。主要分项指标中,需求、生产双双反弹,价格回升,库存好转。终端需求好坏参半,工业生产弱势改善。需求端,地产销量增速由负转正,但乘用车批、零增速降幅再度扩大。生产端,发电耗煤增速回升转正,但受国庆假期来临影响,近期汽车、钢铁、化工等主要行业开工率或平或降,同比涨幅有所收窄。??医药行业方面:8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号),正式公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常规准入部分的药品名单,目录调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从常规准入的品种看,调整前后药品数量变化不大,但通过动态调整、有进有出,药品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9月1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文件》,标志着25个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品种的推行区域即将由“4+7”地区扩展至全国。总体来看,此次方案放开了独家中标的限制,但仍强调对于质量的标准的要求和对于供应安全的保障,预计具备质量优势和成本优势的大型国产企业将赢得市场。??作为行业基金,本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企业盈利增长较快、估值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个股,布局了创新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中药消费品等细分行业龙头。本季度由于预期医药行业三季报业绩较好,行业指数整体上涨,该基金净值有所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2.05%,波动率1.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35%,波动率0.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