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净值下跌2.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代码00530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25元,累计净值为1.2225元。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70.00% + 恒生医疗保健指数*1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5%,今年以来收益58.40%,近一月收益0.66%,近一年收益41.1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9/6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3/8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颜媛,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7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57% )、老百姓(持仓比例7.18%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7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32%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19%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88%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60%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8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6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15%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29%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96% )、老百姓(持仓比例4.3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2%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93% )、三生制药(持仓比例3.82%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下行,尽管各项数据(工业增加值、出口、投资、消费等)趋势性向下,中美贸易谈判进入博弈深水区,但是流动性整体宽松,大盘整体表现平淡,分化严重。从风格上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在二季度回调后,三季度明显反弹,表现好于市场和大市值股票。从行业上看,TMT行业和消费行业表现突出,电子元器件、医药、计算机和食品饮料表现居前。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下跌?0.29%,中小板指数上涨5.62%,创业板指数上涨7.68%。??医药行业三季度表现居前,与医药集采政策好于市场悲观预期,行业整体中报稳健,存在不少超预期个股有关系。三季度中证医药指数上涨5.28%,中信医药指数上涨6.86%,申万医药指数上涨6.36%,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上涨5.0%,港股市场表现弱于A股市场。从子行业看,医疗服务表现最好,单季度取得了20%以上的绝对收益,其次化学制剂和生物药子行业也取得了9%以上的收益。本基金着眼于中长期,致力于寻找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配置受益于行业新周期,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长期仍然看好创新药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生物药、医疗服务和医药零售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中期角度,创新药产业链受益于医药行业研发投入的加大和国际产业转移,医疗器械细分龙头受益于进口替代,疫苗受益于大品种获批和消费升级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4%;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16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