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沪深300指数增强A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汇安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沪深300指数增强A,代码00388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92元,累计净值为1.2292元。

  汇安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7-0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沪深300指数*50.00% + 上证国债指数*5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91%,今年以来收益34.68%,近一月收益2.21%,近一年收益26.6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3/6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5/8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晨歌,自2018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1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8%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1.9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79%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56% )、兴齐眼药(持仓比例1.37%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0.93%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0.93% )、柳药股份(持仓比例0.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5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2% )、五粮液(持仓比例1.5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8%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4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40%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1.3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8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呈现震荡走势。宏观经济仍在筑底过程中,二季度以来主要经济数据下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产能收缩仍在继续,减税降费等政策对提高企业盈利和居民收入有正向贡献,但仍不足以对冲经济下行周期。另外,中美贸易谈判有所反复,受此影响,人民币汇率持续承压,外资一度呈流出态势。作为目前对A股影响最大的外部因素,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明显影响。展望后市,近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确立了逆周期调控政策的延续,符合市场预期,LPR改革引导实体经济利率下行,将有助于提升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在最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中,双方取得实质性进展,外部环境得到改善。但中长期来看,决定市场能否转暖的核心因素仍然是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复苏,作为市场领先指标,在当前时点,社融、基建投资增速和PMI已经企稳,企业盈利有望见底回升。从结构上来看,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各个行业的龙头股马太效应将愈发明显。传统意义上的优质白马蓝筹的核心资产仍然享受估值溢价,在不确定性较大的市场环境中仍然值得配置;另外,5G引领下的新一轮科技周期的开启有望成为影响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新的重要力量,科创板的推出也将对科技股的估值修复有提振作用,需要自下而上精选质地优良、估值合理的标的。作为汇安沪深300增强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沪深300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9元,净值增长率5.51%;汇安沪深300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50元,净值增长率5.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