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量化多策略股票净值下跌1.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量化多策略股票,代码00129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2元,累计净值为0.832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7%,今年以来收益23.26%,近一月收益-0.72%,近一年收益16.04%,近三年收益-22.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7/6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9/8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斌,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9% )、五粮液(持仓比例2.1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7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6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9%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49% )、五粮液(持仓比例1.4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44%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4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环境和宏观经济环境均发生较大变化。随着科创板的正式推出,中国资本市场拉开了新一轮制度变革的序幕。中国经济增长处于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功能和风险定价动能对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创板能够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指引方向,其制度创新也对其他版块产生明显的外溢效应。资本市场的制度变革也必将深远地影响权益资产的定价体系和长期走向。对此,我们持积极乐观的态度。2019年全球宏观经济总体而言是温和下行的。发达经济体已难有亮点。美国在经历大规模的减税刺激后,也呈现出后劲不续的迹象。与此同时,美国的债务规模在进一步增长,中短期国债利率倒挂,中美贸易摩擦没有出现缓和等均引发了投资者的广泛担忧。新兴经济体中,印度经济增速也逐步放缓,2019年1季度GDP增速放缓为5.8%,2季度则进一步放缓至5%。相比而言,尽管中国经济增速由2018年6.5%放缓至2019年预测的6.2%水平,但无论从经济的绝对增速和放缓幅度来看均优于全球其他重要经济体。并且,中国当前的经济增长水平是在中美贸易摩擦、经济无明显托底和刺激政策等背景下取得的,充分显示了中国经济的内在韧性和经济结构调整升级所取得的成果。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将大概率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在全球经济疲软和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加大的背景下,我们相信中国市场对全球资金仍具有极高的配置价值。根据德意志银行的数据,目前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总额已达到15万亿美元,占全球所有政府债券比例达25%。在负利率时代,海外资金持续流入中国将是合理的选择,并对改变国内市场投资者结构和定价机制产生深远影响。本季度,本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坚持运用量化投资模型和策略。针对市场环境和股票定价机制的变化,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未来本基金仍将坚持以追求长期复合回报为导向,选择具有长期超额回报的因子或模型,以提升持有人的长期盈利体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821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