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9%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代码398041)11月25日净值下跌2.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80元,累计净值为1.5150元。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01%,今年以来收益48.86%,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38.72%,近三年收益0.41%。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8.1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9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7.92%)、至纯科技(持仓比例7.8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8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7.77%)、创业慧康(持仓比例6.95%)、长川科技(持仓比例6.9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04%)、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全球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并伴随着资产波动率的抬升。三季度全球经济仍在下行趋势中,西方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制造业PMI指数持续下滑,全球制造业PMI已连续4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各国央行陆续降息,多国出现负利率。美国最新PMI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但就业数据则展现了相对韧性。欧元区三季度受制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经济及资产价格延续疲弱态势。另一方面,欧元区最新PMI为近7年来最低,各国通胀水平普遍不及预期。从国内宏观最新数据来看,CPI同比连续6个月上涨,而PPI为短期低点,CPI、PPI同比出现进一步分化,通胀剪刀差已连续5个月出现下降,剪刀差的扩大可能继续影响企业盈利。PMI虽已连续5个月低于荣枯线,但环比出现改善。其中供需指标均有显著反弹,新订单、价格及进出口指数具有明显回升。三季度,A股震荡反弹,成长与消费并驾齐驱,表现较强。显示在经济下行及流动性宽松的宏观背景下,A股市场对盈利和成长性的青睐较为显著。受全球流动性宽松、人民币汇率企稳及“入富”等因素推动,3季度北上资金净流入,主要流入金融、成长、消费等板块。从估值角度来看,中证500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其余主要指数均处于中等水平。从因子角度来看,三季度表现较好的因子是低波动率、高beta及成长因子,表现较差的是低估值。值得一提的是,估值因子出现大幅回撤,低估值持续跑输高估值股票。季内整体仓位比较稳定,以优质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017元(累计净值1.55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92%,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4.8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