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17)11月25日净值下跌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20元,累计净值为1.8020元。

  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20%,今年以来收益51.56%,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47.95%,近三年收益51.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清源,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9.7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9.14%)、汇顶科技(持仓比例8.6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8.46%)、启明星辰(持仓比例7.30%)、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02%)、漫步者(持仓比例4.7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04%)、老百姓(持仓比例3.52%)、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本基金表现尚可,主要收益来源于重仓的科技板块,尤其是集成电路中的半导体设计公司。三季度来半导体设计公司是A股涨幅最大的子版块之一,一方面与国家政策积极引导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半导体设计公司的商业模式有关,半导体设计公司是完全轻资产只做细分领域的产品设计,而制造环节交给重资产的代工厂,相当于站在巨人肩膀上,一旦产品成功,就能以领先者的地位主导市场,弹性非常大。类似的股价走势在台湾公司也发生过,但也存在风险,风险在于芯片所处细分领域的需求风险以及后发者进来后利润率下滑的风险。总体而言,中国的集成电路板块未来大概率会诞生三千亿级别以上的公司,这是由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制造国和消费国决定的,但是目前还看不清具体哪个公司会走出来,可能三年后会更加清晰谁能成为头部的科技公司。??四季度本基金配置将向均衡化配置,聚焦优质赛道的行业龙头公司。重仓的子行业包括前期一直持有的第三方检测,信息安全,云计算和网络游戏,同时增加了连锁药房的配置。连锁药房受益于老龄化,处方外流和行业集中度提升,从海外对比来看,连锁药房也是慢牛股的摇篮。从连锁药房的商业模式看,它并没有统一的产品,它的利润来源于门店管理,来源于区域集中,比拼的是精细化管理能力。所以未来连锁药房也会分化严重,执行力强并且抓住机遇的公司将有望成为千亿市值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