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154)11月25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10元,累计净值为0.8210元。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3%,今年以来收益23.83%,近一月收益-2.15%,近一年收益17.45%,近三年收益-26.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3%。

  王忠波,自2019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1%)、五粮液(持仓比例6.39%)、老百姓(持仓比例5.5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2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92%)、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84%)、凯莱英(持仓比例4.61%)、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2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1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个股总体跌多涨少,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其中上证指数跌2.47%,深圳成指涨2.92%,创业板指涨7.68%,中证800指数跌0.27%,代表市场中位数的中证1000指数小跌1.67%。行业结构方面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大消费和高科技属性的行业相对强势,而传统的上游和强周期行业受宏观经济谨慎预期的影响,表现较弱。报告期内,我们坚持价值投资、深度研究和长期持有的理念,深耕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在平衡公司估值和成长性的基础上,精选大消费和高科技行业的优质个股,本季度基金净值上涨8.56%,相对中证800指数有不错的表现。回顾前三季度的股市,市场在整体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修复的大背景下,一季度各种内外部因素的预期改善叠加股市整体的低估值,春季躁动超预期,股市普涨,二季度普遍见顶回落,三季度则出现分化,一方面大消费续创新高,另一方面以5G和华为主题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出了一波行情。对四季度和明年年初,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受外部贸易摩擦,内部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影响,经济增速整体面临一定的放缓压力,我们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维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另一方面,政策坚定地执行“房住不炒”,金融去杠杆、脱虚向实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资源更多的向实体经济,向科技创新倾斜,中国经济实际上更健康,增长也更加可持续。从估值的角度看,当前中国股市的估值合理,也不存在急剧调整的理由。展望未来,我们长期看好中国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机会。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在当前全球普遍步入低利率时代,经济增速整体放缓,下一轮技术革命箭在弦上的大背景下,作为世界经济中仅有的亮点之一的中国,一定会通过以5G代表的实体新经济,率先进入新一轮的繁荣期。而中国权益类资产,作为最能受益于中国经济长期稳定繁荣的资产品种,也一定会给投资者带来相对较高吸引力的回报。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坚守自己的投资边界,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思路,坚持泛消费+科技创新为投资主线,聚焦优质白马成长股票,争取能够为投资者提供长期、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