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金信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62)11月25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50元,累计净值为0.7150元。

  金信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0%,今年以来收益-1.79%,近一月收益1.27%,近一年收益-4.16%,近三年收益-23.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谧,自2019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2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15%)、紫光国微(持仓比例8.9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86%)、恒顺醋业(持仓比例7.84%)、珀莱雅(持仓比例7.7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5.30%)、天坛生物(持仓比例5.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我国国内的经济状况以及外部环境都朝继续恶化的方向发展,工业增加值、固定投资增速等同步指标逐月回落。政策方面相比前两个季度宽松力度边际上有所减弱,“金融供给侧”改革之类的提法也能在一些讲话中看出来。由此带来经济走弱,说明我国目前经济运行需要政策托底,内生动力不足。外部环境方面,9月1日开始,美方对中国3000亿关税开始征收10%的关税,并对2500亿美元的商品又加征5%的关税。这也使得中美贸易问题又蒙上一层阴影,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从市场表现来看,指数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中美贸易战因素在慢慢的钝化。对于未来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反而在三季度出现了较大涨幅,说明大家选股时更看重产业趋势,看重基本面。进入四季度,我们需要关注两点:一是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一是政策和国内经济的边际性变化,相较来讲,后者影响因素更大。如果贸易谈判恶化导致市场短期下行,那是一个较好的加仓机会。目前大家对经济见底的预期都有所放后,这也决定了市场会处于震荡态势,不过在经济处于从见底到复苏的震荡切换期时,我们不宜过度悲观。在梳理明年景气行业的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为投资者带来额外的alpha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