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代码590005)11月25日净值下跌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90元,累计净值为1.7790元。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85%,今年以来收益35.71%,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31.41%,近三年收益-12.20%。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梁,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6%)、五粮液(持仓比例5.1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9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4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2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1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5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整体来看,国内的改革开放和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都在加速进行中,我们在专心做好自己的事。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新股集体上市。8月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随后国务院印发6省自贸区方案,自贸区的范围从沿海扩展到内陆。8月24日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从9月23日开盘生效。与此同时中日时隔7年重启战略对话。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特朗普声称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8月23日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其中对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资本市场也逐步适应了协商的反反复复,展示出韧性。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2.47%,创业板综指上涨5.20%,Wind全A下跌0.09%。报告期本基金整体保持了中高仓位,6月中下旬,组合的结构开始有较大幅度调整,希望控制净值的波动率,提升表现的稳定度,组合大幅加仓了以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同时在8月中下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过程中,通过加仓以“自主可控”为代表的科技和券商,部分获得了市场上行过程中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73元,累计净值为1.7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