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代码166005)11月25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03元,累计净值为2.5574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45%,今年以来收益19.00%,近一月收益-0.76%,近一年收益13.42%,近三年收益17.47%。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8.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06%。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8%)、广汇汽车(持仓比例4.5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4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38%)、森马服饰(持仓比例3.96%)、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96%)、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3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市场指数整体呈现盘整,但风格分化明显。截至9月30日,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下跌0.29%,中小板指上涨5.62%,创业板指上涨7.68%,上证50下跌1.12%。从行业来看,科技板块和消费板块表现更佳:电子、生物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国防军工、休闲服务等行业表现较好,行业整体取得正收益;钢铁、采掘、建筑装饰、有色、房地产、商业贸易、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表现都不佳,整体跌幅超过5%。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2019年三季度市场风格出现分化,由于宏观经济的疲弱,以及市场继续预期政府对地产的高压政策持续,与传统地产、基建产业相关的产业链均表现不佳,资金涌入科技链条,特别是华为产业链,呈现出电子等行业大涨,个股股价快速翻倍,而地产链个股表现疲弱。2019年宏观经济增长具有一定的压力,因此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对于股市的表现影响更为直接,也更容易反复.展望后市,我们仍坚持一直以来的观点,我们认为中国股市是国内最好的大类资产,也是全球金融资产中非常好的选择,中国股市将迎来长期最佳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国宏观经济有增速压力,但韧性很强,经济结构更加完整、健康,经济质量稳步提升,金融系统的风险逐步拆除,能够抵御外部冲击;企业经营环境逐步改善,各种政策都让利于制造业、让利于居民,这种内部分配的优化是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企业盈利增长是股市长期上行的基础。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流动性总体充裕将有利于经济筑底复苏,有利于市场估值稳定。中美的摩擦未来会长期存在,中美之间的竞争会常态化,贸易谈判大概率会达成,但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并不会消失,这个因素未来也会慢慢为市场所习惯,对市场的冲击会越来越小。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仍然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过去两年市场表现最好的是与经济相关度较低的行业和个股,追逐安全资产、逆周期资产、核心资产,我们认为这类资产的估值总体上已经比较高,仅有少数个股低估,未来我们会更关注与经济相关度高些的行业中低估值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