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中国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安信中国制造2025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中国制造混合,代码004249)11月25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50元,累计净值为1.2250元。

  安信中国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0%,今年以来收益30.88%,近一月收益2.42%,近一年收益29.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0%。

  张明,自2017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5%)、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92%)、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73%)、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06%)、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9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36%)、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08%)、森马服饰(持仓比例3.0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思路,在充分研究公司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公司成长空间,行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结合估值水平,在“好价格”下买入并持有“好公司”,长期获得企业内在价值增长的收益。??2019年三季度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走势,上证指数下跌2.47%,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中证500指数下跌0.19%,创业板指数上涨7.69%,小盘股好于大盘股。分行业来看,三季度电子、计算机、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房地产、建筑等行业涨幅靠后。??三季度市场总体是先跌后涨再下跌,上证综指最低跌至2733点,成长股三季度超额收益相对明显,我们认为三季度市场短期波动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一是中美贸易摩擦继续不断反复,二是9月份央行宣布全面降准,但并未采取降息操作,低于市场预期,从近期央行表态来看,央行采取了LPR报价改革替代原有的基准利率的调控方式,但受制于近期猪价上行影响,CPI存在上行压力将影响央行货币政策宽松力度。??虽然我们看到三季度经济仍然处于下行态势,但当前市场的估值依然处于较低水平,截止今年9月底,沪深300指数市盈率约12倍,市净率约1.4倍,依然处于历史偏低水平,虽然经济下行趋势下,复苏迹象仍不明朗,但拥有良好竞争格局的部分优秀企业的盈利能力依然保持在不错的水平,我们觉得在当前估值水平下,长期来看,部分优秀公司的潜在盈利能力依然未被市场充分认识,主要逻辑是在于从过去10年的宏观经济走势来看,由于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中国宏观经济增速逐步下台阶已渐成共识,增量空间基本有限的情况下,各个行业都在逐步进入存量市场竞争,在这个时点,行业龙头公司的结构性机会会不断出现,我们认为未来3-5年,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会持续表现好于行业整体,小公司会出现加速淘汰的现象。??本基金三季度的运作总体与前述投资思路保持一致,始终在符合中国制造主题范围的公司中,按照前述选股标准,筛选出便宜的好公司,我们相信长期投资这些优秀公司会给基金带来不错的收益,虽然前三季度市场有明显上涨,但我们认为目前依然还是一个相对好的投资时点。??今年三季度适当精简了持股数量,适当增加了食品饮料、化工等行业的投资,减少了轻工行业的投资,长期看好的公司继续集中在家电、食品饮料、建材、化工、轻工等细分行业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