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波动提升体验 海富通裕通30个月定开稳健出击

  资管新规施行之后,定开债基是唯一获批的摊余成本法基金品种。摊余成本法估值以买入成本列示,可提供平滑的净值曲线,这类产品也因此备受投资者青睐。

  据公告,海富通裕通30个月定开债券于2019年11月26日开始发行。作为一家具有传统固收优势的基金公司,海富通将如何平衡这类产品的收益性和安全性,打造一只适合于稳健投资者的固收新品,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张靖爽女士也分享了她的投资管理思路。

  三重优势 提升投资体验

  在张靖爽看来,这只产品最突出的特点,是其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市场利率变化导致的债券价格波动不反映在每日基金净值上,预计净值将呈现平稳增长的趋势,持有期的投资收益得以平滑呈现。这样的产品设计,无疑增强了投资人的持有体验。

  第二点,这只产品采取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封闭期为30个月。对于基金的管理人来说,基金规模稳定的优势,赋予了基金经理更灵活、充分地参与债券行情的施展空间。这类产品的管理一般采取持有到期策略,并且运用杠杆进一步增厚组合收益。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定开产品也非常适合于匹配相应期限的负债端需求。

  第三点,海富通裕通30个月定开债券的管理费率低至0.15%,对于中低风险产品来说,费率对于产品业绩的影响非常显著。低费率能够实实在在的为投资人节省成本。

  聚焦利率债、金融债 追求稳定收益

  除了产品设计的优势,“资深基金经理+金牌固收团队”的管理人配置,也使得海富通裕通30个月定开债券基金十分值得期待。

  拟任基金经理张靖爽拥有9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曾任职于中银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2016 年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她擅长多种债券品种,如利率债、信用债、可转债的研究和投资,对绝对收益目标的理解深刻,回撤管理意识较强。

  张靖爽表示,海富通裕通30个月定开债基将聚焦利率债和商业银行金融债的投资,投资过程中将采用定量研究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挖掘具有趋势的投资机会,力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提升收益水平。

  今年来,债券市场呈现震荡走势,影响市场走向的因素较为复杂。在张靖爽看来,四季度债市以震荡为主,但明年一季度或有可能出现“通胀高点落地+地产增速回落”的组合,届时可关注债市的机会。

  海富通基金成立于2003年,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根据海通证券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2019年9月30日,海富通基金固收类基金近5年在基金公司中排名1/73。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基金过往的业绩并不代表将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摊余成本法估值不等同于保本,基金资产发生计提减值准备可能导致基金份额净值下跌。基金采用买入并持有到期策略,可能损失一定的交易收益。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