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皇帝”唐骏被曝科创板圈钱 曾扬言封杀腾讯

  曾被称为“打工皇帝”的唐骏被媒体誉为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和中国第一CEO。他还曾很骄傲的说:“ 曾经有两次机会赶超腾讯,甚至还有一次机会彻底干死腾讯,但是最终还是没有下手。”的唐骏有了新消息。

  日前,他旗下的微创网络科创板IPO已正式获受理。公司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总经理均是唐骏。招股书披露,这位曾经的「打工皇帝」的去年年薪只有50万,学历则为硕士。

  两度借壳上市未果,微创(上海)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目光投向了科创板。 近日,微创网络冲刺科创板,因为老板唐骏而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微创网络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如果上市成功,或将成为目前A股上年龄最小的公司。

  据招股书披露,微创网络控股股东微创软件于2018年8月和2018年10月分别与源汇投资和广护投资签署《关于微创网络项目之合作协议》,其中含有退出安排的对赌条款。如果微创网络在2021年8月31日之前未能完成发行上市,微创软件应溢价回购这两家私募所持有的全部微创网络股份。 马不停蹄、三次冲击、对赌协议,充分展示了这位昔日“打工皇帝”对于资本市场的热烈渴望。不过由于盈利高度依赖金铠甲、核心竞争科技缺失、控股股东扶持等因素,让业界认为其冲刺科创板颇有上市圈钱的嫌疑。

关键词阅读:打工皇帝 唐骏 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